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首页 | 机构设置 | 通知公告 | 新闻动态 | 学习资料(认证知识) 
快速返回
本站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浏览文章 【发布时间: 18/05/17 09:40:41】  【点击数: 】 【字号: 】 【我要打印

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中我校学子喜获佳绩

http://202.199.159.200/renzheng/upLoad/news/month_1805/201805170910188573.png       http://202.199.159.200/renzheng/upLoad/news/month_1805/20180517091005410.png

5月12-14日,“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”在长沙举行,大赛主旨是进一步促进高等医学院校和教师树立以学生为本、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,加强学生的创新性实验技能和科研思维的培训,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,探索并加强校际合作和交流。比赛内容涉及基础医学与生物学等多个学科领域,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竞赛活动。

我校医学院在院长支持指导下,选拔四部优秀参赛作品,委派杨利敏教授带队参赛,与来自全国108所高等医学院校,包括北京大学、浙江大学、复旦大学、北京协和医学院等高水平院校带来的500余件参赛作品同台竞技。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,由刘双萍博士及白婷博士指导,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段佳宏及其团队完成的“丙戊酸通过代谢途径抑制乳腺癌”作品荣获一等奖佳绩,是我校在全国同类赛事中获得的最好成绩;由杨利敏教授指导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刘佳丽同学完成的作品、陶雅君副教授指导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王数同学完成的作品、孙慎侠老师及迟庆老师指导2016级医学检验专业张立佳同学完成的作品也分别荣获优秀奖的好成绩。

本次大赛是历届“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”中参赛规模最大,参赛水平最高的一次赛事,我校大学生通过汇报在本科学习期间的科研成果,向全国展现了连大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。同时在与全国一流水平的医学院校共同探讨实验设计思路的过程中,加强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性实验技能和科研思维的水平,在全国的舞台上证明了大连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教育的实力,也为医学院进一步树立了以学生为本、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,更加扩大了我校在同领域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。


版权所有:大连大学医学部 地址: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十号 邮政编码:116622